南庄風情遊part2

2009052608:58

 

 

既然吃飽了.....當然出來一定要動一動咩..!!

這樣吃吃喝喝走走逛逛的行程....!!哇熊尬意了~

所以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去走一走步道了!!

蓬萊溪護魚步道

全長2.4km...位於南庄到蓬萊村的路上

這裡我是完全沒有聽過的咧!!

這一個造景平台聽導遊說本來是供員警巡邏園區...

後來很多觀光客來到這覺得這裡很不錯...

於是就這麼開放給遊客駐足觀景了~

不時的會看到很多遊客到這裡泡泡腳..玩玩水的..

還有抓魚樂.....包含極樂吻蝦虎..七星鯉等魚類

不過我走上一趟之後....

直覺......很沒有挑戰性的啦!!

一整條就一直直直的下去.....

根本.......就是散步囉~!!

我個人也對玩溪水沒什麼多大興趣...

所以這一個行程對我來說...

還是拍照行程~

 

不過這裡的石頭大大小小的很多...

這一張被我們所拍下的就很有趣~

讓各位發揮一下想像力囉..

覺得它像什麼咧~~~

我阿那答說他覺得像猩猩.....me too....

 

這就是步道和小溪石頭的一個景~

一整條就是這樣.....就是一直這樣~~

走到我無言..........

人像照就這麼出現了幾張~

 

這張用成這色調是因為有點太曝光...

不過很愛這張的fu....用成這樣至少還可以彌補一下照片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吃飯那頭拍到了養眼鏡頭...

阿那答又在這裡發現了竹節蟲!!

天啊....要不要來個生態展覽算了~

 

還有我最怕的大蜘蛛......

你怎麼可以長的那麼特別呀~

 

很快的一個小時的時間...我們結束了這趟步道行!

要前往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!

南庄老街 

也就是位於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旁邊的小巷  柱花巷

桂花巷當時有名竟然是因為吃麵??

香氣四溢的吸引外地人而得名

這個由來還真是有趣呢~

 

這家屋簷下招牌是導遊介紹的

他們的桂花釀....真的好喝.....!!

桂花可以幫助呼吸及消化道機能以達養生潤喉

調整體質作用並可改善口乾舌燥使排便順暢

促進食慾等的好處哦~

還能舒緩緊張情緒...經常飲用可淨化身心..養頻美容

二話不說

買了一罐桂花釀回家.....220扣扣~

還有傳統的花豆冰也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甜品

真心推薦的唷!!

 

 

 

還有這家百年郵區....外觀及裡頭和一般的郵局沒什麼太大差異..

只是他是一家很老很老的郵局!!

 

裡頭有擺設一些作品....

郵局寶寶.....歷史悠久呐~

 

在門口處有在販賣當地的明信片可供書寫後

就可以請他們郵寄回家作紀念哦~

這是我和阿那答一直以來的習慣!!

 

 

還有不能錯過的還是這家大排長籠的冰店了...

我們吃的是招牌

桂花釀花茶湯圓

不太明白的是為何這家生意會那麼好

用傳統的挫冰加上新鮮水果和湯圓條

淋上一匙的桂花釀

綜合起來的滋味對我來說很普通

卻是大家爭相購買的一項冰品

不過夏天來上一碗...是有清爽的啦!

若你有來不妨來試試哦~!!

 

我要開動了......先拍一下是什麼模樣啦!!

 

下面的料....就是這樣而以...

 

桂花巷到此一遊~~~~~

 

現在很多的地方都有老街

我想各位我就不多說了..

相信親臨現場一定比我寫的更有趣呢!

 

 

 

最終站我們來到了大湖酒莊~

跟我最愛的草莓照相了餒!!

外頭的一顆先來照~

大大的一顆好想咬一口啦!

 

裡頭的一顆更要照~~~有招牌餒!!

 

還有美麗的油桐....我竟然可以照到....那麼大朵的!

看來我不會遺憾沒看到油桐了呦!

來到大湖酒莊

各位可以品嚐到不同風味卻都是草莓製作的食品

草莓香腸   我覺得口味soso......還是愛平常的香腸啦!!

草莓貢丸    評價不高...所以沒多大興趣去吃!

草莓系列的餅干...果醬...麻糬...果凍....酒類.......等的拌手禮都在商店可以購買哦!

當然還有飾品...手機吊飾都一定有的啦..!!

唯一要跟大家介紹的.....也是唯一不是草莓做成的食物

導遊真心推薦......我們也去買來吃過後的

就是.......       烤蛋

在大湖酒莊馬路前停車場角落有一家小攤販

他們所賣的蛋叫烤蛋

應該是用熱導石的原理慢慢把蛋給烤出味道來

吃起來口感像溫泉蛋卻有煙燻的香氣

還滿好吃的哦...

但是不宜過量啦~

吃個二顆就有點反胃了....畢竟是蛋嘛~!!

一顆15塊錢.....一盒七顆100塊

若是有到酒莊的人客們...不要錯過了哦~!!!

希望我介紹的大家有尬意啦!!

期待下次的宜蘭行囉!!

 

 

 

 

(謝謝光臨哦)

voicexml
voicex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