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壽山~絕美之境

2010121613:34

 

福壽山

本來是在計劃外的一個旅遊景點

看到格友們po的景色真的是太誘人了

加上那一陣子老公看到網上的照片把楓葉拍得好美好美

就是在這個地方了

所以根本也沒什麼規劃的在某個凌晨就早早出發了

說真的...現在想起真的很殺..

比上回去台中還殺~

怎麼說呢...

因為咱們在設好導航後看到的時間是約三個半小時的路程

想說這樣的時間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小case

卻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比想像中還遙遠且彎延的山路

連這個從來沒有暈車的我...都暈了起來

膽小勿試嘿~姐姐我是有練過的

有過那麼一次的經驗後

我真的很害怕再走山路去了~呵呵~~~

不過有到那裡拍到很美的景色

說真的很值得

不過我們的相機真的要買新的了...

很多想拍的鏡頭畫面都受限在舊式的相機上

老公說他實力沒法好好發揮啦...(有夠臉皮厚的)

所以大家也就將就點看囉~

至少是還可以看的啦............

但是我們前往的那一天

在路上有聽到幾個同去福壽山的人說楓葉已經掉光了

怎麼又那麼剛好呀

難道跟楓葉那麼無緣嗎......

想說都已經來到了...至少還是有三四成的楓葉可以欣賞囉~

於是我們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的

看到美麗的景色就忍不住把它拍了下來~

在沿途中

看到了這片雲海

就跟上回去太平山時的景緻很雷同

好喜歡看這樣的景哦

真的是人間仙境!!

 

本來以為可以很早到的我們

車從桃園一直開到台中...上山到福壽山....

竟然花了有五六個小時

氣到想把導航拿來丟掉了~

而且山路...超.........級..............難.............走...........

天氣又冷.....

真的像瘋子的我們....

後來愈上山上天氣就愈來愈好

太陽公公也探出頭來

一路風景真的好美好美

要不是因為要趕路

我想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停下來拍照

還好沒有那麼做....呵呵~不然早攤在那了~

這次拍的照片很多

請大家好好欣賞哦~

 

 

一入福壽山

人也跟著多了起來

沒想到還有更多的人比我們要早到這兒呢

可是明明我們前面的車輛就沒有那麼多呀

我想八成是住在這兒的旅客很多吧

如果想來這地方的人可以上網參考這裡的房型及價格

我們來到的這一天附近還不停的趕工裝潢

我想應該是要在過年前提供給大家的民宿房間吧

這兒的覆地真的不是普通的大...是真的很大很大

一年四季的風景也多所變化

要是可以的話...我夏天還想來一次呢~(只要不暈車都行..呵)

在一開始的門口就看到有很多人在這兒拍照

就是這顆蘋果王樹

別小看這顆樹哦

它嫁接了有四十餘種的蘋果

有大有小的佈滿在這顆樹上

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蘋果王呢~

 

忍不住想摘下來吃了嗎??

 

我們繼續的往裡頭走去

當看到了少許的楓葉時

我們沒有覺得失望

倒是覺得有種莫名的感動

因為這裡的楓葉好美哦~

各式各樣的林立在各處

如果那些枯掉的還存在的話

應該會更美呢~

賞圖吧

這張是我用小傻瓜拍的

 

美麗的楓景就要開始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楓葉有七片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到這有沒有覺得好多種楓葉呀

連我自己都嚇一跳

每張都有獨特風格耶~呵呵~

當然自己愛拍的也要來合拍一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後頭的幾乎都枯的差不多了

好可惜哦~

老公拍他的楓景

我自己也很忙碌用我的傻瓜補景

現在兩台相機一起拍

可以拍更多的照片.....哈哈~~~

 

這裡的楓葉是五葉的

 

 

 

愈往後面走...風景更讚了

可惜沒有訂這裡的房間

不然二天都待在這裡..

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了~

說什麼都要好好的大拍一下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僅僅是這兒的楓葉美

連風景都是一等一的美呀

我真的是有種愛上這兒的感覺

 

 

 

路上看到別人家的可愛柴犬狗狗...偷拍一下~

 

這兒的全景來一下~

 

藍藍的天...

真的拍起來都好漂亮~

 

 

我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這個是銀色的樹葉哦~

 

還有海芋來爭豔耶~

好美好美~

 

愛心海芋~

 

 

如果再等一月來的話....

這個含苞待放的櫻花應該就會開得很美了吧~

 

 

 

看到這張...

彷彿有來到清境的感覺呢~

 

山已經高到連雲都在我們上方不遠處呢~

 

我被這顆香香的樹(不知樹名)給吸引了過來

 

沒想到眼尖的老公

總是會發現這個害羞的畫面~

要是我知道我在妨礙牠們的話...

就不會在這兒拍照了呦...嚇死了

還不只一對....是成百對吧~~~頭昏..哈哈~

 

 

最後我們走到了很具日式風的點

也就是終點站了~

沒想到這裡的楓樹

拍出來的風格....很有明信片的味道~

 

又是一張老公看起來累累又臭臉的照片....哈~

 

不忘自己補拍一下~

 

這兒的人很多都聚隻在這

為得就是留下美好的一個回憶照

還有許多單眼高手在這停留多時

人真的很多...不好拍~

 

這一張....難得拍到沒有人的....誇張~

 

後方這幾顆更具風格...

我好喜歡這裡~~~

 

只是人多到不行...拍不好照片~

 

看把光打亮點...後頭的人會不會消失~~噗~

後頭的背景...很有秋意

很像海報掛上去的一樣吧~呵呵~~

 

 

另一處還有種了滿田的高麗菜...真的很想偷拔回去咧~~哈

 

來到福壽山

也看到很多販售當地的梨山水果像是雪梨..柿子

及梨山高麗菜...蘿蔔

雪梨真的是超甜多水份

一顆要價200元的我們買不下手

只意思買了二顆共200元的吃個高興

同樣也是好甜好吃

高麗菜也是買了幾顆過過癮

回家隨便炒都好吃呀~~~

 

在這兒沒待太久

因為沒訂房..

老公累了...我也累了...

又要努力的趕回家

所以我不支倒地了

還暈車頭痛的想吐.......

我只能佩服老公還可以那麼拼的開車

下回我一定會好好的訂個房間

不要再讓你那麼累了...對不起哦~!

 

不過我們最後開到宜蘭

想吃奕順軒的奶凍及蔥麵包

最後就選一家溫泉飯店休息泡湯去了

哈........真是個意外的選擇~

又可以洗到舒服的美人湯....

這個二天一夜的旅程...

下回不敢了~~~救命呦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voicexml
voicexml